stephenchow520

由此,可以是以下版本,如果非要按剧中这样安排他的死亡的话(并不算好,只是写来平复下心情):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小指头之死:正确打开方式】


(布兰揭露后,小指头看着布兰,明白一切已无法挽回,也辩解无用。他看到了自己的死亡。他站到珊莎桌前,双手撑桌)


培提尔.贝里席: Give me a chance to defend myself. I deserve that.【给我一个辩护的机会,我有权利这样做。】


(珊莎同意)


培提尔.贝里席: (盯住珊莎的眼睛)He has already told you all. I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 what you are going to say. Yes, for all these years, I took you out from King's Landing because I saw values on you, I killed Lysa because she was dangerous element and, the Eyrie, I sent you to Bolton because the things I told you before sending you there and yet made a big mistake I never imaged, made you hate me. Yes, everything I did have complex reasons, but still couldn't explain something unnecessarily, I taught you everything I know, I showed you my mind,and the snowfield in Eyrie I will never forget. Sansa, you know it, in all these different reasons, there indeed has one, for you.

【他已经告诉了你所有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你准备说什么。是的,这么多年来,我将你带离君临是因为你身上有利可图,我杀了莱莎是因为她是危险份子而且,为了鹰巢城,我将你送去波顿那里是为了送你去前我和你谈过的种种然而我犯下了从未料到的大错,让你恨我。是的,我做每件事都有复杂的缘由,但这些依旧无法解释一些本不必要的事情。我教给你我知道的一切,我向你袒露我的想法,还有我永远不会忘却的鹰巢城那片皑皑白雪地上……珊莎,你明白的,在所有这些动机里,的确有动机,是我为了你而做的部分。】


珊莎: (凝视两秒)So what do you want to defend?【所以你究竟有什么可辩护?】


培提尔.贝里席: Not defend, exactly. (退后,站到几步远处)Sansa, I know, I have to die here today. My love may mean nothing for you. All I asking, is a private talking before my death. You judge me to die, because horrible things I did to your family. And my last request, is for things I did for you. A talk, then I will die. If you refuse, let her kill me now. (垂手,静静站立。) 

【确切说,并没有辩护。珊莎,我知道,今天我会葬身于此。我的爱对你而言也许什么都不是。我所请求的,仅仅是死前一次我们的谈话。你宣判我去死,是由于我对你家族做出的糟糕的事;而我最后的请求,是望你看在我为了你的份上。和你谈谈,然后我就赴死。如果你拒绝,那就让她现在杀了我吧。】


(珊莎沉默,窒息的沉默。艾莉亚准备好上前。)


珊莎: OK, I will give you a few seconds.【好,我会给你一点时间。】
(艾莉亚看着珊莎。)


培提尔.贝里席: (对艾莉亚) Can I ask for the dagger?【能请你交出这把匕首吗?】


艾莉亚: No, it's mine, and it will cut you into pieces.【不,它已是我的,它会将你切成碎片。】


培提尔.贝里席: I didn't ask it for me. I ask it for Sansa. You don't want her stay with me without a weapon, do you? 【不是交给我,是交给珊莎。你不希望她和我在一起,手上没有武器吧?】

(艾莉亚和珊莎对视。)


培提尔.贝里席: (看着珊莎) Image that I holding you hostage?【担心我挟持你当人质吗?】


(珊莎冲艾莉亚点头示意,艾莉亚将匕首交给珊莎。艾莉亚和所有人离开房间,只剩贝里席和珊莎。)
(贝里席一直看着珊莎,眼神这时才流露出痛苦悲伤。)


珊莎: (转过头,看着墙)You can speak now.【想说什么就说吧。】


培提尔.贝里席: I…(坐下)Whatever I say or explain is useless now.【我……现在无论解释什么都没用了。】


珊莎: Then there is nothing more to say.(往外走)【那就没什么好聊了。】


培提尔.贝里席: Sansa!【珊莎!】
(珊莎停顿。)


培提尔.贝里席: I just want a piece of time, alone with you, that's all.【我只想要最后一点时间,和你呆在一起,不过如此。】


珊莎: (Sign)【(叹气)】


培提尔.贝里席: When I was born, I had no family, no degree, no power, no doomed blood. And when you don't have these, when bad things happen, you can only be hurt, you know how it feels. I have no clan to defend, not like you, so I can just fight for myself. I struggled from the bottom, a person like me needed……Bran might tell you, Chaos is a ladder.

【从出生开始,我就没有家族,没有地位,没有天定血统。当你一无所有,灾难降临,你就唯有受苦,你知道这种感觉。我没有要为之而战的家族,不像你,所以我只能为自己而战。崛起于泥泞底层,像我一样的人只有……布兰也许告诉了你我所说的,混乱是阶梯。】


珊莎: (转身看着他)That's your choice. And now you should pay for it. You said you always play a game, to assume the worst.【这是你的选择。现在也是你付出代价的时候。你不是说常玩一个游戏吗,预估最坏的结果。】


培提尔.贝里席: Valar morghulis.【凡人皆有一死】
(珊莎皱眉看着他。)


培提尔.贝里席: Braavos, Faceless man,Valyria, a murder of ravens, your sister and brother are incredible. I never believe in god, but the worst, I do know someday the accident may come, even the best player will fall, and the end following. I made my choice, and I won't regret.

【布拉佛斯,无面者,瓦雷利亚,乌鸦带来死亡,你的妹妹弟弟真是了不起。我从不信神,但对最坏的结局,早知意外随时可能降临,就算最好的玩家也会失败,接下来就是死亡。而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后悔。】


珊莎: When you brought me back to Winterfell, you told me there's no justice in the world, not until we make it. Thanks for your lessons, I will never forget them.【当初你把我带回临冬城,告诉我这世上没有正义,除非我们亲自主持正义。感谢你教我的,我将永世难忘。】


培提尔.贝里席: (站起来,站到珊莎面前,自嘲一笑)Of course it still works right now. I can see, if the dead men lose, Cersei loses as well. Targaryen will win this war, as your brother is with her. To the best, a new realm will be built, and you should have a strong territory, and a fine marriage. (渡步)Then, how long the surface peace will keep? Years after years, changes happen again as well as chances. There is always man like you, like them, and like me. The Game of Thrones will never end, forever. 

【当然,你也即将主持正义。我能看见,若死人军团输了,瑟曦亦然。坦格利安会赢得战争,而与她联盟的你的兄弟也就得胜。最好的结果,是新的王朝建立,你会拥有一块不错的领地,还有不赖的婚姻。之后呢,一个王朝表面的和平又能维持多久?多年以后,世事巨变,机遇随之降临。世上永远有像你一样的人,像他们一样的人,还有像我一样的人。权力的游戏永永远远,不会结束。】

(珊莎又陷入沉默,目光中压抑着震动。)


珊莎: (过了几秒)Anyway,you are not the player now.【不管怎样,你现在就要退出游戏了。】


培提尔.贝里席: (眼中蒙上一层水雾)I can still remember the girl calling me uncle, and I asked her to call me Petyr.【我还记得这个女孩叫我叔叔时的样子,而我让她叫我培提尔。】


(他走向珊莎,本想最后抱她。
他的手想触及她的鬓发,她却推诿开了。)


(贝里席苍白地退后,自嘲的嘴角已无力,他的眼神绝望而平静,这从未有过的眼神。
珊莎想起了在君临他第一次找她,那时,他的眼神充满了狡黠和危险的自信,魅惑而带笑,往后一直如此,仿佛永远如此。)


(贝里席垂着手,等待着结局。)
(珊莎慢慢走上前,然后却出乎意料地,吻了他。)


(贝里席抱住珊莎,二人深吻。)
(深吻结束,二人相视,珊莎双手放开。贝里席依旧抱着她,贴近她耳边。)


培提尔.贝里席: My little Princess……【我的小公主……】


(贝里席眉峰一蹙。珊莎的右手握住龙骨柄,匕首已没入贝里席心脏。珊莎眼中流下眼泪。)


(培提尔左手握住心脏外的龙骨柄,鲜血染湿了他的黑袍,喷在他手上,源源不断。)
(他慢慢跪倒下去,珊莎随之蹲下。)


(培提尔目光极度痛苦,他神情挣扎着,抓住珊莎的手。)


培提尔.贝里席:  I……【我……】


(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他倒下,闭上了眼睛。)


(大庭空旷,手任由被抓着,珊莎一动不动,脸上犹有泪痕。)


--------------------------------------------------------

--------------------------------------------------------

《权力的游戏》的人物结局:


什么是一部剧能上一个层次的格局?

它的名字本身就很有意思。

“冰与火之歌”,代表了神化,魔幻,浪漫主义色彩,王子与公主,是感性;

“权力的游戏”,代表了智慧,政治,现实主义博弈,本质与思想,是理性。

要想这部剧拥有层次和格局,与其他魔幻剧不同,必然要以思想性为灵魂,

也就是要以“权力的游戏”为中心内核,而“冰与火之歌”的特效场景为美丽的魔幻外衣。


对于这样一个人物,将剧集格局提升或维持,有以下几种写法:

   1、黑马反转。 

一个在前几季一直是“配角”的人物,最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节节向我们显露出冰山一角下整块冰山,虽然戏份一直比不上那些“主角”多,但他成为了主导整个游戏的最后赢家。

这种超级反传统的写法和编导,如果处理的好,不仅格局可以无限扩展,而且可以制造现象级经典影视作品。

   2、留白。 

他活到了剧终,既没有成为第一赢家,也没有如很多人预计的那样“一定会死”,权力的游戏将继续进行,永无终止,或者最后这个角色有了一定的反转。

(这是四个里面最保险且又能提升格局的。因为4最考验编导智商,要又写出一个像他开启游戏那样复杂的各种联系伏笔和多米诺;1最危险,虽然会最超神但也风险最高,编导处理不好的话,不成功便成仁;而3是太普通,也是大部分人猜测的结果,仅仅是对剧格局的维持,达不到提升。

而2,不仅出人意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跳出“不是铁王座便是死”的这种定势,还为大陆开创更多可能、为未来留下更多悬念,也能保持诠释权力的游戏永无终止的本质,还借以打破了反派都要死翘翘这种幼稚的套路。

如果设置人物转变,也可以利用铺垫许久的珊莎这条线,珊莎可以让他死,也可以起死回生,是唯一可能在人物身上引发一定的转变的指节——毕竟人有流动性,人一定是有变化的,童年侮辱使他变得冷酷,马丁和艾丹吉伦已经佐证珊莎作用了一点温情变化,因此这也可能是留白下使人物性情不那么极端的伏笔。)

   3、他死了,死于唯一的软肋珊莎。 

但是他的死合乎逻辑,很有价值,并且推动整个剧情发展,而且精彩,符合人物气场设定。

   4、他死了,同上。 

并且,作为这样一个——当你初看会觉得吸引人,有危险性,但前三季出现少让你以为是个不过如此小人物而忽视他,正如人设本人让敌人忽视他而付出巨大代价这点一样,剧与人设无缝契合(向观众揭露多少,才能达成一鸣惊人的效果,这种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再到第四季揭露时,才让人恍然大悟,把前面断片的无数细节以上帝视角也要慢慢思考整合的惊叹可怕——的大爱制造伏笔的人设,可以继续塑造成他有一路铺垫伏笔、撒钉子。

即使他不幸身亡后,他一路撒的钉子,将在他死后的剧集里,慢慢又链接起来,发现我靠又是他铺垫的,而发挥巨大的作用。

这样一个人物,即使他死后影响力也将经久不散。他的影子继续笼罩大地人心,正如瓦里斯形容的那样,烧成灰烬,他也能在灰烬中称王!


评论(14)

热度(3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