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chow520

【孙唐】西游辟邪篇(4)

    (结尾有彩蛋)

     第二天猪鱼起来了,唐僧也还没醒。孙悟空独自坐在一处高台上,弓着一条腿,还是那拽拽的模样,只是暴躁地扯青草塞在口中嚼。

     “咦,大师兄,你们回来啦~”八戒装腔作势地靠过来,一幅等好料的表情。“师父他……”

      “他昨天摔伤了,需要养几天。”

      “你……”

      “我昨天和秃驴吵了一架,去天上拿东西解了锁,和他走散了,后来才找着人。”

       “为……”

       “我可以把你的舌头打个结再塞回去,很容易的。”威胁的语气。

      八戒脖子一缩,退回去和悟净耳语:“风向不对,你怎么看?”

      绿鱼鳍耳朵一般鼓动了一下:“我看……”

      “你们,”悟空旁边的草地秃了一块,“去煮着东西,他昨天没吃。”

      猪鱼眼神交流,默默跑去烧火煮饭,当然只是悟净在煮,八戒负责点评。

      悟空心烦意乱,感觉到猪鱼不时扫射过来的目光,大口气一吹,林子里卷来铺天盖地的绿叶形成了一道绿墙,把自己单独隔绝起来。

       “惨了惨了,大师兄不仅患了失眠,还得了自闭症,下一步就是抑郁加精分,不得了啊~”

       悟空选择性忽略那边叨叨议论声。他现在如坐针毡,本想就去跪在唐僧面前等他醒,又想这一跪的意思不就是请求原谅?做了这样的事,他有什么资格请求谅解?

      跪也不是不跪也不是,不知如何应付,他就只有坐的远远的不敢过去。算了算了,若是秃驴醒来要惩戒他,再把他关个五百年,一条喜欢的香蕉也吃不到,那他也认了。

      唐唐这一睡,过了正午还没醒,悟净只得将粥热好又晾在一旁,等人醒来再热。

      正午后约摸一个时辰,唐僧睁开了眼睛。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还活着,心道还好还好。

      悟净绿头突兀地出现在上方:“师父,饿吗?”

      “饿的要死啦~为师现在能吃下三——碗粥,三十个包子——”

       “没有包子。”

       “那就三十个大饼,咳咳咳……”唐僧声音沙哑得不像话,沙成了公鸭嗓。

       八戒的白脸飞闪过来,把唐唐惊一跳。

      “师父,你身上摔伤了,为何声音也哑了?”

      唐唐衔接得无比自然:“受了伤动不了,自然只能吹风啦~这里温差辣么大,为师虽然一向身强力壮英武不凡,意思意思伤个风也很正常嘛。”

       悟净端来饼、粥和水果,“师父,吃饭。”

       “悟净啊,其实呢,喂人吃饭是一门大学问,可以修身养性、延年益寿……”

      “师父你动不了就直说。”

      鱼无奈地把唐唐身子半支起来靠在帐篷里横七竖八的枝干上,然后把粥喂给他喝了,唐唐又闹着吃饼,只好一块块掰给他吃。

      “悟净呀,为师跟你讲,下次熬粥多放点豆子和枣子会更香的~”

      悟净粗鲁地把空碗往地上一磕,“没有!有的吃还嫌九九,哼!”然后把剩下半块饼塞八戒手里,自己走开了。

      八戒眯着眼睛,继续给唐僧喂饼,“师父呀,你和大师兄又吵了一架?”

      唐唐这时才恍觉还差一人似的,问道:“他人呢?”

      悟能往旁边优雅地挪了挪,唐唐才看见那道多出的绿叶墙。

      “悟能呀,这饼太干了,口渴。”

      “水都拿来烧粥了。”

      “粥呢?”

      “你刚刚吃这么猛,都吃完了。”

      唐唐放射出可怜巴巴的目光。

      悟能自然想偷懒:“我帮三师弟又生火、又煮饭、又辛苦,不如让大师兄去打水吧~”

     唐唐沉默了两秒。“好。”

     八戒嗷一嗓子喊起来:“大师兄!师父叫你!”

     那道绿墙忽的垮塌化作了尘土。

     悟空从石台跳下,慢慢走了过来。

     走过来才发现,猴子把乱发拨到前面,头兜又扯得低低的,差不多整个脸都被遮挡完了。

     “找我?”简短的语气刻意掩盖了别扭。

     唐唐还是嬉皮笑脸的语气:“悟空啊,为师好渴,能不能找点水来?”

      “哦。”

     一转眼悟空不见了,然后嘭地又冒了出来,头上顶举着一个巨型水缸,盛满了水,一只手把水缸卸下来平放在了地上。

      八戒下巴掉了,“太夸张了吧~”

      悟空舀了碗水,走过去偏开头,把碗递到唐唐面前:“给。”

      八戒趁机添油加醋:“大师兄你忘啦,师父手也伤了,拿不了碗,要喂的~”

      悟空的手在空中顿了顿。唐唐尴尬地嘿嘿两声,“不用不用”还没出口,悟空一屁股坐在了旁边,垂着眼睛盯着唐僧的嘴给他喂水。

      因为受伤的事,唐僧留下来修养了几天才能活动,所以几人就又滞留了几天。

      唐僧还是一如既往那么二和臭不要脸,不仅只字未提那天的事,连对悟空的态度也丝毫感觉不出变化。要是悟能悟净偷懒,他也会吆喝悟空,该吃吃该喝喝,还一派物尽其用的样子。

      开始悟空还有些别扭,后来看唐僧如此,也就又熟络起来,两人还是时不时“臭猴子”“死秃驴”地怼两句。

      他也能又大着胆子盯着秃驴看,在对方眼里找寻现在是做戏的证据,找寻那一定会有的恨意。可是和尚不愧是演戏高手,大大方方地傻笑着回视他,眼神里没有波澜,没有强装造饰,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怎么可能。悟空很佩服他的忍耐力,自己杀了他爱的人,还玷污了他,却总能后来不愠不火地。小善那处做戏时,唐僧不就半假半真地爆发过吗。不知这次他何时才会显露出来?

      只是在夜间。

      他们睡得又分开老远。

      唐唐身体不适,睡眠跟着也浅了,自然半夜就很容易地被冻醒,然后蜷缩着咬着牙关打颤。

      悟空惯性失眠。听着唐唐牙关咯咯响,他皱着眉捂了会耳朵。最终还是不耐烦地滚了几滚,一把抱住了唐唐。

     悟空感觉到怀里人害怕地瑟缩一下,然后静静地装睡,一动不敢动,只是身体不抖了,渐渐暖和起来。
     两人就这样相安无事、恍若不知地睡去。


     几天以后,唐僧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能走能跳的,于是这日师徒四人开始打包起行囊,打算上路。

     “太好啦,你们果然还在这里~”

     活泼悦耳的声音传来,然后阿念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还和段小姐不同的是,阿念长发和大多女子一样打点得很齐整,简单的撩起些辫子披挂在后面。

      她直接无视兜帽下歪着头不爽地看着她的悟空,好像之前的生死一线是不值挂怀的,直奔唐僧抓住了他的手。

     唐僧尴尬地笑着,扒拉不掉阿念不停纠缠的手,心虚地觑了眼悟空,见那臭猴子没什么太大反应,也就放心不少和阿念交谈起来。

     “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那天顺着你跟我的路走了一遍,果然就在附近~”

      “阿弥陀佛,贫僧正要和弟子……”

      “装什么正经啦~那天你明明说……”阿念一脸娇羞状。
     猪鱼抛下行李,站在大师兄旁边围观阿念。

     “大师兄,你怎么没提师父还勾搭了个妹子?像,真是像。”

     “的确像。”悟净琢磨了一下,“这下麻烦了,师父连大师兄戴着箍都会把大师兄看成段小姐,该不会把这女子也当做她了吧。”

     阿念撒娇似的拍着傻笑的唐僧的胸口。“讨厌~”

     八戒夸张地叫:“哎哟哟,发现这么快就开始打情骂俏了,比小善还快嘞。”

     悟净不解道:“为什么我们四人都很帅,这些女子一个二个都看上师父呢?”

     八戒总结道:“你……不予评价;大师兄又帅又man,但是脾气那么暴躁,头发又那么乱,哪个女孩敢靠近?至于我嘛,虽然无比的天生丽质,可能日常妆太厚了,现在女孩喜欢素颜款的。师父又帅又温柔又清爽,当然是她们的菜啦~”

      悟净很不满:“你之前明明说我最帅的!”

      八戒冒着被揍一顿的风险和悟净在大师兄耳旁吹风,期望又看出醋王大戏。然而大师兄虽还是醋意满满、气场冰冷地瞪着眼,今日耐性却十足,转了身子坐在行李上不去管。

    八戒不禁感叹:“大师兄真是心胸宽广。”

    而悟净鱼嘴却喃喃道:“大祸啊大祸。”

    然而半个时辰过去了。

    “你的法号叫三藏啊,那你原来叫什么?”

     “我原来姓陈。”

     “是嘛?不管怎样都好听的啦。”

     猪鱼觉得侧脸刮过一道风,大师兄已不在原位了。

     “喂,”悟空插着腰站在了阿念唐僧两人中间,“还走不走?”

     “走?”阿念眼睛半点没离开唐唐,“你们这是收拾行李去哪,你都还没去过我家呢~”

     “我……”

     唐僧还没答话,悟空把阿念身子一扳。“看着我说话,”一指唐僧,“老盯着,这死秃驴有那么好看吗。”

     唐唐不高兴了:“我当然好看啦!”

     “要我看你,”阿念被捏得肩疼,“原来你喜欢的是我呀?”

      “我喜欢人的方式很特别,”悟空阴恻恻地说,“会一口口把肉吞进肚子里。”

       阿念打了个寒颤,依然不死心地冲唐僧说:“我不管,你连我家都没去过,我不要你走。”

      悟空推开阿念,也冲着唐僧吼道:“我们今天、现在、立刻就走!”

      唐唐求救地看向猪鱼,猪鱼默契地看天,“师弟,今天云真靓~”

      于是唐唐埋下腰猫步遁走。

      “站住!”“站住!”两人同时的声音。

      悟空扭过头又瞪着阿念,“他是我师父,听我的。”

      “师父又怎样,”阿念仰着头,“眼睛大了不起啊瞪什么瞪,我还和他爱的女人长得像呢。”

      “再像你也不是她,他也不爱你。”悟空眼睛张到了极限。

      “怎样,难道他会爱你?”阿念踮起了脚尖。

      “够啦!”唐唐皱眉吼道。“悟净,悟能,拿东西。”

      他没有再看阿念,低头走掉了。悟空扬起头,得意冲阿念哼了一声,也走掉了。

      四人走在林中,一路无话。悟空双手扛着金箍棒,眼睛锁在前面那人背影上。再熟悉不过的破衣衫,乱七八糟的补丁像蒙了层灰,褪了层色,却很亲切。

       出了林子,又回到了无相国的大道上,清野一望千里,土地很有特色,地上荒芜,不种庄稼,而是热带雨林的树藤状的藤根缠结在地表上,远望煞是壮观。

      这样干涸的土地远处幸而可以望见一条小溪,悟空定睛看见小溪旁破败的庙宇,建议今夜可以赶到那里歇息。

       走了一天脚程,四人赶到了庙宇,说是庙宇,顶上连一块砖瓦都不剩,只剩好几根被风蚀得高低错落的大柱子伫立着。

       好歹收拾妥帖,正要睡下。

       突然远处亮起一个火把,由远及近,悟空感应到邪气,装似无意地把金箍棒放在手上把玩。

       原来是个无相国的男人,穿着露出四肢的纱衣,手上牵着一个四五岁小孩,正是那天三个小孩的其中一个男孩。

       唐唐上前迎住对方,询问来意。

       男人一脸愧意说:“那日这孩子回来才告诉我,他们捉弄了一个和尚,我问了模样,方知是替我们无相国除去蜈蚣精的大恩人。我又气又急,询问多人,知道你们是往这方向走了,又想此处有间破庙,便寻了来,还好找到了。”

      他身旁那男孩一脸不服气地站着,男人大声呵斥道:“还不跪下给人家道歉!”

      “不用不用,小孩子闹着玩的,你……”唐唐一句还没说完,那男人倏忽就拉着孩子手用力扯动着,孩子跌到了地上。

      男人打着孩子屁股:“做错了事就要认,我怎的生了你这么没教养的娃。”

       孩子哇哇大哭起来,非常可怜,唐僧好不容易制止了下来,等劝服了大人,看着小娃娃衣服脸上被灰尘弄得脏兮兮的,不禁难过,牵起小孩的手:“这后边有条溪水,我带孩子去洗洗吧。”

       等和尚和父子两人前脚刚走,悟净一偏头看见八戒已经在各柱角和周边地上摆了估计是之前一起顺走的红蜡烛。

       “二师兄你是要洞房吗?”

       “本师兄是顶呱呱的浪漫,想当年我还在高老庄做烤全人时,最喜欢点满蜡烛,然后一耙一个,一耙一个……”

        “又钉又烤多麻烦,我在渔村那是一口一个,一口一个。”

       “所以说你没有情趣嘛……”

       两人在背后谈谈说说,烛火摇曳,照的悟空围兜下面容半明半灭。

       小溪边,唐僧给那孩子擦着脸,孩子父亲在一边上厕所去了。

      唐唐边擦脸边给男孩叨叨,全然没注意身后,小孩看得见但自然不吭声。只见小孩的爹手上拿着裤腰带,慢慢向唐僧靠近,竟是意图把人勒死。

      “你别生你爹的气,他其实是很——疼你哒~天下父母哪个不疼孩子……”唐唐给男孩擦小手中。

      我左套!

      唐唐擦右手。“就像我徒弟,哪个不是觉得师父最好、最棒……”

      我右套!

      唐唐擦左手。“还有啊……”

      男人表示很想直接揍晕唐僧。

      小男孩一把牵住唐僧的手:“你别乱动啦!”

      唐唐见小孩这么喜欢自己,开心地笑着,不再乱动。男人浮起阴笑,腰带眼看就要准确地勒住唐僧。



      说时迟那时快,四周枯树被神力将骨瘦嶙峋的枝丫都震裂了,那男人的天灵盖霎时被劈成了两半,在唐僧和男孩还没反应过来时立即又被一掌打成了肉渣,连骨头都不剩了。

      金箍棒又朝小男孩直击而下,唐僧的光头却挡在棍下,逼得悟空堪堪停住。

      看见父亲死了,小男孩尖叫哭喊着跑走了。

      跟着孙悟空过来目击全程的鱼还比较淡定,猪却跳起来:“大师兄你……我就说失眠逐渐变精分了吧。师父你需不需要特效救心丸?”

      唐僧被气得倒退几步,差点跌进溪水里,悟空扶他,被他甩开了。悟空指着地上剩下的男人腰带说:“他是要害你的!”

      “害我?”唐僧手捏成拳,“怎么害,用裤、腰、带来害?!”

      “对。”悟空理直气壮地回道。

      唐僧觉得愤怒得头晕眼花,“疯了,疯了,还被害妄想症,是不是!”

      把金箍塞回耳里,悟空直视唐僧,语气带了点疲倦:“你信我,他真的要害你,他以为喝了你的血能成仙不老。”

      “好,”唐僧胸间起伏,“就算退一万步,他要害我又怎样!你就能这样把他打死吗?”

      悟空眉头困顿不解地紧皱起来:“不然你要我向你一样跟他讲道理、还是聊佛经?我不会!我只知道,不管他是妖是人,他来害你,我就要他永不超生!”

       “你……你……”唐僧已经怒得说不出话,眉眼间掩不住的失望,一甩袖子走回了破庙,在一堆包袱里翻找,又因找不到,心焦气燥地把包裹扔在地上。

      其他三人也静静回了来,悟空站在唐僧面前。

      唐僧怒视着他:“悟能,去把鞭藤找出来!”

      八戒觉得今夜怎么热的冒汗,“师父,你看这里这么浪漫……”

       “拿出来!”

       八戒灰溜溜地找出鞭藤,递给唐僧,然后和悟净齐步退到三丈外,这次变出一把折扇来半遮着脸。

       唐僧手执长鞭,鞭上再熟悉不过的佛光闪电般游走着,“跪下!”

      悟空冷冷地,周遭气涡回旋,伸出食指,让猪鱼屏住呼吸,看大师兄将如何爆发。

      扑通。悟空垂下手,笔直地跪在地上。

      “咦~~~”猪鱼惊讶得大眼瞪小眼。

      悟空跪得端正,唐僧扬起鞭藤。

      烛火被鞭风刮得齐齐后倒,

      “啪!啪!啪!啪……”唐僧使了全力,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出现在悟空全身各处,然后又合拢。飞溅的火花烧烫在肉上。

      这佛藤之痛更痛于表象,每次抽打就相当于元神在被撕裂、伤口在被烙烧。

      但悟空紧咬着牙,并不像以往那样逃窜乱动和喊叫,只是闷哼着,身体随每鞭有些颤抖。

      唐僧也抽打得毫不留情,一鞭接一鞭,其劲风凌厉,把猪鱼吓得直接躲到了柱子后面去。

      “师……师父这是在往死里打呀。”八戒说。

      鱼一转头,见猪脸上腮红花得变成花猫脸,“挨打的是大师兄,你出什么汗?”

      “怕呀~以后再也不敢惹师父啦。你说除了演戏那次,就算大师兄闯祸师父偶有惩戒,也只是小打小闹,从未今天这样发这么大火……”

        “啪!”

        猪鱼捂住了耳朵。

       “你认不认错?”唐唐语气严肃。

       终于爆发了,悟空想,唐僧的恨意如此能宣泄的话,他承受得心甘情愿。反而唐僧每鞭,都能让他心里的沉重愧疚得到疏解和释放。

       又是两鞭,“说话!认不认错?”

       悟空调整了呼吸,才让语气不会因剧痛而哽咽:“那件事,我认。”

      唐僧手中顿了顿,然后更大力几分地抽过去,“混账!你别瞎扯淡,你今天无缘无故杀了人,到现在竟无半分悔意。”

      悟空本埋着头,此时挺拔的鼻梁一抬,“今天的事我没错。有种打死我。”

      鞭舌继续狠咬过去,“你以为我不敢?”

     抽打仿佛持续了很久,让猪鱼在想他们几百年几百年地过,可一个夜晚为何能如此漫长。

     终于,唐唐手酸软得实在挥不动鞭子了,停下来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悟空挑衅的沙哑里,偏偏坚强地藏好虚弱,“怎么,打不动了?没关系,我帮你。”

     悟空眼中光芒一闪,鞭藤就脱手飞到半空,然后开始从上至下鞭打着他,根本不停歇。

     他还竟自己强制抑制住周身的神力,以至于每鞭的伤口合拢速度都缓慢到肉眼不可见。

      疼痛更是加倍,悟空疼得在地上乱滚,但灌注了他神力的鞭藤都会如影随形地准确抽打在他身上,让悟空发出幼猴一样的、吱吱惨叫的声音,残忍得让总是和他作对的八戒都心软了。

      唐唐转过身不去看,蹙着眉,冷冷坐在地上一段梁木上,看起来无动于衷。

     八戒一手捂耳,一手给唐唐扇扇子。“师父,打累了吧?要不要喝口水?师弟,大师兄那口水缸呢?”

     悟净:“那么大,鬼来扛,而且旁边有溪水了。”

     八戒:“还不是大师兄笨,每次那么大阵仗,难怪老惹师父生气。”

     唐唐还是闷着声,一幅我思故我在的样子。

     过了一阵子,鞭声还在响,那猴子吱吱声却渐熄了。八戒扭头一看,大师兄趴在地上已没了动静。

     “师父啊~”他抱住唐唐大腿,“大师兄已经昏过去了,满地的血啊~再打就真死了,以后谁来揍我呀呜呜……”

     唐唐眼神微动,仔细听听真是没了动静,鞭声听来更加惊心动魄。终于还是叹口气,站起来走过去。“臭猴子,停下来,别打了。”

      “啪啪啪!”鞭藤可不懂人话,丝毫不缓。

     悟空衣衫尽破,八戒并未夸张,身上除去缓慢合拢的、大大小小也有几十条伤痕,血淋淋的人却没动静。

      “遭啦遭啦,”八戒又抱住唐唐大腿,“大师兄要被活活打成泥啦呜呜呜。”

       “妈拉个巴子,”唐唐骂了一声,心急地把八戒踹开,八戒花脸在泥地上加了层黑面膜。

      然后唐唐以英勇就义的姿势跃过去扑在了悟空身上,后背登时就挨了一鞭子,长袍瞬间裂开,鲜血淋漓。

      八戒看大师兄完全是被身上重物压着伤口压醒了过来。

     悟空睁眼发觉身上居然是死秃驴,立马抱着和尚往旁边滚了几滚躲过接下来一鞭,而后手中石子一弹,鞭藤没了神力掉落在地。

      悟空解开周身镇压住的神力,身上伤口接连开始迅速复合。他看着一脸冷汗快昏厥的唐僧,立马手从其后背伤口抚过,化解了其全部痛楚。唐唐后背立马完好如初,只是毕竟是佛藤,还是留下了一点淡淡的痕迹。

      “死秃驴,你不要命了!”悟空立马气焰十米八。

      “为师这是以身作则,现场演绎佛祖辣种,舍——身喂虎的大——无畏精神~”

      看见唐僧又二了回来还死鸭子嘴硬,知道是气消了,大家都松了口气。

      “不过真的好痛哇,”唐唐抱怨道,看了看悟空破了很多洞的五颜六色的衣衫,“明天把衣服换下来给你缝一下,这样子出去混江湖怎么好意思说是我的徒弟?”

      于是此事就这样揭过。

      第二天大早,唐唐摸出随身的针线,拿了某包裹里很多形状和颜色的、他们在不同地方求施舍时别人不要,丢给他们的边角料,一块块在阳光下比对了一下。

      他已经把自己的破洞用一块深灰些、色差不算大的补好穿了回去。

      “我的。”

      光头上盖上了三层破洞布。

      “臭猴子,给你补衣服还敢乱扔。”唐唐把衣服扒下来,发现大徒弟赤裸着浅麦色健美的上半身,还浑然不觉地蹲下来看着自己,脑中闪过些之前罪过的画面,唐唐脸上就浮现出两朵可疑的红晕,“你先拿东西盖上啦,没有毛了很了不起吗?”

      悟空翻了个白眼,一转手,包裹布就遮好了身体。

      八戒款款地抱着刚装的两袋水从旁飘过:“那你还补啊师父~”

     唐唐自然地拿起针线,拿起第一件悟空深蓝偏黑的外套,穿针引线得很熟练:“要不是因为为师针线功夫天下第一,担心退步成天下第二,我一根、指头也不会动。”

     其实衣服破了这种事,悟空吹口气就能搞定复原,可是这是师徒二人的惯例,他因对付妖怪衣服最易弄破,唐唐便补,悟空则坐在一旁看。

     悟空不用术法,唐唐也不提,两人都默契又耐心地注视着一针一线,就那样可以坐很久,也不斗嘴。

     等唐唐把悟空衣裳都补完,上边陈旧色彩更多了后,悟空穿好衣服,却一不防备被唐唐摸了摸头发,他伸手把唐唐的手格开,“喂,少吃我头发的豆腐。”

     唐唐不依不饶,嘿嘿笑道:“悟空啊,我看你头发很久没洗了,不如我给你洗洗?”

     “不要。”悟空捡了根枝丫叼在了口中,侧过头去一脸不爽。

     “来嘛来嘛~”唐唐不由分说拉起悟空的手往溪边拽,猴子表情更不爽了然而还是任由被拉过去了。

     小溪边两人蹲下,唐唐把悟空的头按低,把金箍取下来放在一旁。

     水很清澈,清澈得能望见底部的石子。

     搓着搓着,洗到一半,唐唐忽的指着溪水,一脸高深莫测,“悟空啊,你知不知道这水里为何没有鱼虾?”

     “因为水至清则无鱼啊。”悟空划了划水面。

     唐唐轻拍了一下悟空脑袋:……“臭猴子,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你讲了为师讲什么?重来啦!”

      “哦,”悟空露出刻意的大笑脸,“不知道哎,为什么呢,师、父?”

      唐唐继续高深莫测:“因为水至清则无鱼啊。”

      突然,水里上游游下两条鱼,还得意地冲岸上人吐了个水泡。

      唐僧:“………不要在意细节哈哈。”

      他继续搓揉着猴子的头发,按摩在穴位上,舒服得猴子吱吱叫。“说重点啦。”

     “为师是想说,正像人性,有善念也有恶念,有邪性是正常的,不用因此就否定自己或他人。”

     “如果已经泯灭了善,只剩了恶呢。”

     “善恶终归是相对的,没有绝对。为师相信只要度人向善……”

     悟空打断他,“要度你度,我只负责你的安全。人不犯我,我才懒得犯人……哎哟,你扯我头发干嘛?”

      “臭猴子!”

      “死秃驴!”


      “哎哟大师兄,虽然不梳头还是那么乱,但今天好~~~有光泽啊!”八戒奉承地把铜镜递到悟空面前。

      “是嘛。”悟空叨着树枝,脸上还是不屑的表情,却不自觉打量着镜子,指头向镜子一指,“你最帅。”

     猪的脸出现在镜子上。

     猪本人已经逃远了。悟空把铜镜一砸:“死猪耍我?”

     两秒后,唐唐听见远处二徒弟的哀嚎:“大师兄我不敢啦!!”


     第二天,四人又在荒地赶了一天的路。

     “大师兄,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走了这么久,就像在绕着无相国绕圈子?”悟净把行李的撂挑卸下来,大饮了几口水,毕竟是鱼嘛。

     悟空也早发觉了,无论怎么走,视野里的无相国那颗珠子还是同样大小。他们好像回到迷宫似的。

     果然,景象越发熟悉,他们竟是饶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当初出发到无相国的那条主路上。这迷宫也许就和沙漠、和空城一样,是地形的迷宫而非妖法,因为妖法做出的迷障是糊弄不了悟空和唐僧的。

      “你们不是走了吗?太好啦!是不是为了我,想通了要留下来?”熟悉的女声响起,猪鱼猴丧气地垂下了头。

      看着那张相似的脸,唐僧微一晃神,又堆起来笑意:“又是姑娘,真是有缘。”

     “既然这么有缘,我才不会再让你走了,你都不知道,上次你走了我有多难过。”阿念眼中泛出泪光,唐僧便傻楞着不知所措。

      “看到你委屈的样子……————我真的好想笑啊。”悟空痞气地冒出来。死秃驴震楞的模样让人火大,该不会真把她当段小姐了吧。

      阿念反瞪了他一眼,对唐僧说:“我有话跟你说。”

     突然,远处有浓烈的邪气刺激着悟空,怎么回事?他转头冲猪鱼说:“你们在这里看着。”然后一个翻身不见了。

      ——他追随着邪气一路狂奔,把密林跑穿了,然后站定,“出来吧!”

果然是一群无相国的人。

他不用倾听他们内心了,因为他们直接把内心说了出来:“这就是守在和尚身边的家伙。”
“哼,把他杀了,和尚就没人保护了。”
“对呀,把和尚熬在汤里,汤可以喝好几天呢。”
“你看这蛮人的样子,一看就没脑子。”
“没脑子。”
“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男男女女围着他,声音在他四周旋转,他露出獠牙,觉得腹中如烧、怒火乱蹿。

         ——阿念眼泪流了下来。

“你,你别哭啊,有什么好好说,我听着。”唐僧有些心乱,他不是见不得女人哭,而是不忍那样相似的眼里又因他绪满泪水。

“我,我有件事,越想越难受,今天我想说出来。”她抹了抹眼泪。

唐僧专注地注视着她。

“那天在山崖上,我看见你脚下有凸石,但是故意没说,就想你们之间发生误会,因为我见你跟他那么要好,心里不舒坦。”说着说着,阿念眼泪掉得更厉害了。

          ——悟空又看见了脑海里的自己,他在说:这样你都能忍?杀了他们,杀了这些邪恶又愚蠢的人。

悟空苦恼地抱住了头。

“你是谁?”悟空发觉有些不对劲。

那个自己没回答他,而是继续说:你要记住,宁可我负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负我!

“不对。”

悟空看着那些不断刺激他的人,心想这些人如此贪婪自私,为何连命都不要,激自己杀他们?

这分明有问题。

他大喝一声,如虎啸狼号,周围人皆被他声波震飞。
然后他腾越上云霄,一路十万八千里,在云雾中翻转。

心里说:不杀他们,你会后悔的,到时你就相信我是一心为你好了。

          ——阿念边汹涌大哭边说道:“我发觉自己心里老是有些自私的想法,过后又很后悔,你说我是不是很坏呀?呜……我配不上你……”

唐僧温柔地递给她一块布:“怎么会?你现在说出来,要多——大的勇气,你这么难受,也证明心地善良。你是个好女孩。”

阿念没接唐唐的布,而是一把抱住了唐僧,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埋在他胸口:“那我还是有机会的喽?”

“这个,这个……”唐唐看她如此伤心,只好张着双臂不予推诿。

        悟空突然从密林里走了出来,身上有股未散尽的杀意。

       唐僧觉得奇怪,顺便也把阿念推开。“你刚刚去了哪里?”

      悟空侧过头,有意装作没看见,却更显得捉奸在床似的。“没去哪,就是出去逛逛,遇到一帮无相国的人找茬。”

      唐僧心里咯噔一下:“你不会——”

     “我什么也没跟他们计较,就回来啦。”悟空话锋一转:“你为什么抱她?”

     “啊?”唐唐没转过来弯,一脸无辜。

     “算了,爱怎样怎样。”猴子特意打了个响亮的响指,招呼猪鱼上路。

     “嘿臭猴子,得意什么,我也会。”唐僧开启了响指嘴动配音模式。

      唐僧正要转身有礼有节地向阿念告别,忽然密林里传来密集的脚步和呼喝声:“他们在那!”
“快,别让凶手跑了!”

      很快,刚刚那群无相国人就把几人围了起来。

      悟空脾气快降到冰点,“又是你们,信不信我……”

      一个妇女满脸泪水、眼眶红肿地冲出来:“怎么,你又要杀人泄愤吗?”

       唐僧听了这话,以为是之前悟空在溪边打死男人的事,忙站出来想把过失揽到自己身上。

      哪知那些人退让开,从人群里缓缓走出另外两对夫妇,把手中其中一具尸体抱给刚刚那妇女,三个妇女就一人手中抱着一具尸体。

      唐僧看到三具尸体,身体一跌撞,被悟净扶住才站稳。

      那三具尸体小小的,赫然便是那三个小孩,两男一女。

     稚嫩的脸上本应鲜活的粉嫩已化作铁青,头盖骨崩裂,脑浆可见,明显是被强力一掌拍碎的。

      “是他!”其中一个精神快崩溃的妇女恨恨指着孙悟空,“是这个人,今天我们一些好友带着孩子在城外集会,他无端跑来,说看我们不顺眼。我们不过激了他几句,他就盯住我们的小孩,说什么孽种留不得……然后就……啊!可怜我的孩子啊!他才那么小,刚没了父亲……”

      那些后边的人也义愤填膺指着孙悟空:“就是他!今天所有人都看到了,杀了他,替孩子报仇!”
“对!杀了他!”

      “靠!”悟空耳中金箍棒飞出,瞬间杵得地动山摇,人群都害怕得往后退了许多,“猴子不发威,你真当我吃素的。”

      可是悟空的话,却如言犹在耳般炸响在唐僧回忆里——再让我遇上他们,我就一手一个,捏爆他们的头!

      “悟空!!!”唐僧大吼一声,抓住悟空领口。“究竟是不是你做的?”

     悟空愤而将棒往那些人一指:“你看清楚,这些人都被邪恶占满了,只是一个个空壳,他们都要你的命!”

      “你是说,”唐僧满脸悲痛,“他们会亲手杀害自己的孩子,就为了来冤枉你?”

      悟空跟唐僧死死对视着,“你的意思,就是我在滥杀无辜,就因为我是妖,他们是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唐僧愤怒地甩开对方衣领。

       悟空揭穿了他,“你就是。蠢货,你知不知道,你的弱点就在于相信人性善,用你的善良先去看人,才会一直被骗。好,我就让你看看。”

       他一把提起唐僧,消失了踪影。

       剩下猪鱼和阿念在包围圈,猪鱼比好了干架的招式,那些人相视一眼,“呸呸”往地上吐了几口口水,就散掉了。

      “哇,这么多口水,好浪费啊~”八戒说。

      “你重口,你上。”悟净嘟嘟鱼嘴。

      “我明明是替你考虑的。”两人聊着天就撇下阿念走远了。

      “哎,哎,”阿念在原地跺脚,“你们散了,我怎么办哪?”
     


       回到了无相国一处两把铁锁加固的黑漆拱门法堂前,悟空劈断了锁,把唐僧往门上一扔。

      唐僧撞开门扑到地上……不,是一堆稻草也无法掩映的死人堆中。他吓得连忙爬起来,袖袍一带,却勾出一个物件。

      他认得,是那晚奏乐的全国巡演五人团之一的竹笛。他继续蹲下身扒拉骸骨,接连看到了古筝、面鼓、二胡、琵琶。

     ——我们很有职业操守的。

     唐僧跌坐到地上。

     “看到了吧,这些大多是外地人,全都被无相国人杀死,堆尸此处。”
      说毕,悟空一把又抓起唐僧,两人转眼下了地面工程浩大的地牢。

      唐僧蹒跚走过这片被凝血绣了铁的人间地狱,里面各种刑具昭彰着罄竹难书的罪恶。

      一转眼,悟空带着唐僧跃回地面,出现在人潮密集的主街中央,杀气把围观人群吓得隔开成一个圈。

      悟空恶狠狠地说:“看到了吧,这就是你信的善。这些人统统被邪念所惑,统统该死。
恶人和邪神与我们伏的妖有何分别,人、妖、佛,挡了道的都该杀!”

     唐僧脸色煞白,但此刻却较为平静:“你说得对,没有分别,所以恶人邪神妖魔都该普度,你这样残杀,和被你杀的又有何分别?”

      “度?”悟空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他们都这样了,你还想度?”

      “为何不能。”唐僧淡淡道,“阿念就是例子,她没有完全被侵蚀,这就是希望。”

      悟空气极反笑,怒气撕扯着心跳,燃烧着周围的空气。“又是那女人,因为是她,你当然愿意度她。好,等我把这些人渣全部杀死,就不用你费心普度了。”

      悟空金箍棒一挥,杀红了眼,转瞬杀死跑的慢的十几人。他身形一跃,血光骤起,眼看立刻又要将一个老头劈成两半。

       “你不再是我的徒弟。”唐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瓦解了悟空所有力气,金箍棒滑过老头,砸落在离其毫米旁边。他果然知道怎么对付自己。

      “我可以不杀人。”悟空依然背对着他。

      “我已不再是你的师父,你走吧。”坚决的语气。

      悟空缓缓回转身,看着唐僧,一字一顿指着人群说:“你,为了,这、些、人,”被悟空指着的人群又往后仰退几步,
悟空指回自己:“居然,要弃我?”

       唐僧侧过身子,不看他:“是。从今往后,你离开,我度人,井水不犯河水。”

      仿佛又回到了小善那个村庄。只是那时假,这时真。真是物似人非。

      “哈,哈哈,”悟空笑的沙哑又苍凉,“好。从今往后,你哭笑,你悲喜,你死生,都与我再无半分关系!”
      说完,悟空一挥金箍棒,腾云而去。


     我教你一个办法,可以永远留住他。你可愿意?
     我……愿意。


      无相国的人果然又奇怪地并没为难唐僧。

      唐僧延着主街神情似悲恸又似空洞地走出了无相国,而后坐在旁边一方台阶上发呆,直到夜幕降临。
      有人声接近也恍若不闻。(《芦苇荡》起)

      阿念见唐僧玉雕一样坐在这里,怎么交谈也没反应:“喂,我找你好半天了,你坐这儿发什么呆啊?”

     最后阿念只好说:“你跟我去一个地方,我告诉你无相国真相。”

     唐僧终于有了反应,看向阿念。

     “走吧,楞什么神啊?”阿念拖起唐僧。

     两人一路走到了荷塘边。

     荷塘边有广阔的平坦石地,这片荷塘就是他们来时遥望过的那片,荷塘里荷花盛开,红白交映。而石地和荷塘对面,有个小石坡。

      这一幕是多么熟悉啊。

      更熟悉的是,石坡上升起今夜的圆月,又大又亮,似乎触手可及,而又远在天外。

      早松开唐僧的阿念从坡上站了起来,她脱下外套,赫然便是当年同样的白裙,她拔下钗子,披散下头发,唐僧才注意到,今天她连头发都是一样的蓬松。

      月光下,从她口中就传来那首歌,还有随之翩跹的,一模一样的舞蹈。

     “昨天  今天  过去 不再回来……”

      唐僧神色迷离,一步步走近。

     这是唐僧一直忘不掉的心结,那个女子在跳完世上最美的舞蹈后,就永远消失了。
     


     悟空并没有直接走掉,猪鱼只觉紫光闪耀,大师兄出现在他们面前,身周卷着不同寻常的煞气。

     “大师兄,师父呢?”悟净有种包裹可以不用打包了的预感。

     “他已不是我的师父了。我来跟你们告个别,就走了。”悟空靠在金箍棒上,垂着头。

      “都闹分手了,大事情呀,”八戒眼睛一转,“不能就这么走呀大师兄,你看,你头上金箍还没还呢!”

      是呀,倒忘了这档子事了。

      悟净粗声说:“你说那些人有问题,我们信你。至于师父他心中到底怎么想,你该找他问清楚。”

      问清楚,他到底对自己……有没有一点在乎?

      “而且你这么走了,师父肯定会被无相国人咔嚓了,很、惨、的~”八戒做抹脖子、挖眼睛、掐下体一系列动作。

      “别废话了。”

      悟空抬脚而去,猪鱼连忙跟上。



      可他终于找到唐僧,看到的就是对方无限痴迷的模样。好美的月,好美的荷塘,好美的女子。

      亏我还唯恐你会有危险。

      这么美的地方对悟空的意义,只是像那困了自己五百年的牢笼,是被如来神掌打压的灰暗。

      女子歌唱着,又跳着当年自己教她的舞蹈,时间仿佛退回了当年,一样的景致、一样的人。

     “……恍如隔世的爱,在白云外。痛爱,让人悲哀……”

      一生所爱,一生所痛。让对方痛的一生,现在原原本本报应回来了。

      莫大的讽刺啊。死秃驴简简单单为了群不相干的人便弃了他;而这个女人,尽管只是复制品,都让他如此放不下!

     头上物不用问,亦不用还。

     问何,还何。

     这金箍本就不在他头上,而在心里,他们师徒两个人的心里。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既然她于你那么重要,我就再杀了她;既然我在你心里那么不堪,我就不堪给你看!

      煞气冲天,唐僧震惊,阿念也停下了舞蹈。

     他们回头,便看见不知何时出现的悟空身上紫色妖气缭绕,每步都碎地十丈。连金箍棒琉璃上,都反衬出妖紫色的光芒。

      “悟空!”唐僧知道他要做什么,挡在他面前,“阿念是无辜的,她只是……”

      脑海中全是那个自己,他们一齐说道:杀,杀了这对狗男女!

      “让开,否则就打断你的腿。”悟空走近了,连瞳孔中都有紫色妖光。

       唐僧唇色惨白,只是不让,就和他当初维护小善一样。

      悟空再不多言,金箍棒在手中旋转一圈,全力打在唐僧左腿膝盖上,一声骨折,唐僧匍匐在地。

      唐僧满脸是汗,但却撑着意志,左手抓住了悟空的脚踝处。

      “放手。”悟空冷面说道。唐僧不放。

      悟空大力挣开他的手,唐僧趴在地上。悟空一脚踏在唐僧左手上,三百六十度旋转,只听见骨骼尽碎的声音。

      “啊!!”唐僧惨叫一声。

      悟空一踹,唐僧背撞在石坡壁面,又跌趴在地,心肺震荡,吐出一口鲜血。

     阿念倒在山坡上,痛哭着:“怎么会这样……不要,不要啊……”

     突然,有个和悟空声音一模一样的声音响起在唐僧心上:你连自己的徒弟都度化不了,还想度化这么多坠入魔障、只剩邪恶的人,可笑。

     唐僧:心魔,度众生和度一人又有什么分别。度一人就够了。

     心魔:狂妄!我看你如何度。



     悟空身上黑雾风化,人身随黑雾变化,变成身着黄金战衣的猴身,且身型涨高十丈,仰天怒吼,地动山摇!

    只听见心中说:我就是你。我就是我。

    悟空发觉了心魔,心底残存的意识模糊中,心痛想到被自己打断手脚的唐僧,想到,既然我是我,杀了我,也就杀了你,没人能再伤害臭和尚了。
我灭不了你,他能。

     心中自己大骇:你这蠢货,你想干嘛?

    悟空金箍棒指天,电闪雷鸣,鬼哭神嚎。

    他强大的妖气搅弄风云,天地裂开,远处山川崩裂坍塌,无相国内地震般房屋塌倒,百姓奔逃着,不断死伤。一时间,人间炼狱。

      唐僧大急,右手匍匐着上前:“停下来!停下来,悟空!”

      悟空低头看他:“金箍,我不要了。”

     他把金箍扯下抛去,金箍缩小,卡在“段小姐”脖子上,越收越紧。

      阿念抓住脖子上的箍挣扎着,脸色通红,手上青筋凸起。

      唐僧望着那个相似的女子,看着山崩地裂,听着远处传来的百姓哭喊,空洞地重复着:“停下来……停下来……”

     悟空已全然入魔,妖王之力势不可挡,风雨雷电皆供他驱掣。他声音回荡在天地间:“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八舅子二姨娘大姑二姑夫舅公三婶婶……
我爱的,一心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
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陈玄奘,已经回不了头了。
你不是会如来神掌吗,怎么,不灵了?
我要当着你的面把姓段的和那些人全部杀尽,你救不了任何人!”

      唐僧撑跪起来,右手翻掌向上,身上突然发出圣洁白光。

      咚——天边传来靡靡佛音。刚刚昏暗浑浊的天空霎时间清明起来,云层让道,几道耀目的佛光穿透下来,星河璀璨,银河如缎,一只金佛大手从天而降,遮天敝月,只可见佛手是唯一光芒。

      缓缓向悟空压去。

      就这样吧。

     悟空垂下双手,闭上了眼睛。
     



      等了片刻,如来神掌却并未如料想中那样打下来。

      悟空睁开眼,发现佛手收回,天空还是黑暗污浊、风卷残云,四周山川地裂还是继续崩塌、硝烟弥漫。

      他低头看唐僧,白光不见,手也放下,依旧烂布旧衣、断手断腿。

      唐僧跪行至高丈几十米、双眼赤红的猴身魔王面前,不顾戾气漩流割裂自己衣袍和皮肤,脸上身上绽开无数血痕。

      他艰难跪着,目光温和得像看着个,只是因为得不到棒棒糖吃而哭闹淘气的孩子,而不是毁天灭地的魔王。

     唐僧用右手解下佛珠,缓缓举高递向看着他的魔猴,目光中安详又期许,只说:

     “要下地狱,我陪你。”


     忽然,心中那个邪痞的自己看到了心脏中有什么东西。

    原来是唐僧的一滴泪。他为段小姐流下的一滴泪,早留在了自己心里。

      感觉到悟空体内升腾的炽热,心中那个自己大喊:你要自毁?你疯啦!

      继而,悟空的高大猴身开始燃烧,心魔亦在悟空体内焚烧,悟空双目流血,抱着头仰面狂吼。

      悟空身上冲出了越来越浓烈凶猛的黑气。冲出体外的黑气在空中度化为白莲,开遍四周。

      焚烧惨状惊天动地,直到渐渐,黑气化尽,悟空身型缩小,变回了人形。只是却浑身焦炭,不辩面目。

      人形倒下来,唐僧跪扑过去,把人揽到怀里,右手抱着他。

      悟空双目紧闭,皮肤上全是血红和焦灰,没有一寸好肉。

      唐僧紧搂着他,用不成调的,喑哑的声音,轻唱着:“乖……乖,你……你快,回来……你永远是我……”

      然后哽咽得再发不出声音。

      脸上滑落下晶莹的泪水,一滴滴地,滴落在悟空面目全非的脸颊上。

     泪珠发出洁白光芒,从面颊开始,焦壳层层裂开,尽褪剥落,重现悟空身上肌肤,恍若重生。
    


     周围某地洞里。

     “没动静啦,完没有?”八戒觉得一通地震,尘土都把他靓衫弄脏了,连忙跳了几跳。

      “不清楚,要不上去看看?”两人一点头,头钻出地洞,望向四周,

      就听到唐唐的声音:“悟空你太沉啦,为师一只手拖不动啊!”然后半倒在悟空身上,“喂,周围有人没啊,快来帮个忙啊~”



      至于无相国内,黑暗破晓,黎明中朝阳第一束光打在断壁残垣上,百姓纷纷扶着伤患站起来,只觉得前尘往事,全不记得了。

      他们神清气爽,浑身上下受到洗礼一般,感到脱胎换骨。看了看周遭景象,也只以为是发生了大地震。

      他们互相招呼着,协助着,开始着手清理砖瓦、重建房屋。

      毕竟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心魔倚仗的是人因情欲生的恶,有欲必有恶,阴阳相生。可度化心魔也正因如此,有恶必有善,执念本因痴,度化他并非要逼人弃情忘爱,否则物极必反,而是唤醒小爱,便成大爱,情从何起,邪从何灭。

     唐僧度化了悟空体内的心魔本尊,也就驱散了其他众人心魔。


      茫茫荒原上,师徒四人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唐唐左边手脚上都夹上了夹板,一脸无赖相由悟空背着。金箍也重新戴在了悟空头上。

      “你伤了阿念姑娘的心,不管人家啦?”悟空觉得脖子加灰黑围兜被死秃驴勒得难受。

      “什么嘛,你怎么老是误会,我心里满满都装的你呀~”唐唐头上也包着陈旧酒红围兜,嘴角含春。

      猪鱼在后面偷笑。

      靠,又是段小姐,又来了!

      唐唐“哎哟”一声,被悟空扔到了地上。

      悟空叉着手,一脸坏笑,我就静静看你撒欢。

     “臭猴子,不知道为师手脚受了辣——么重的伤,现在很很很脆弱嘛!”

     八戒不合时宜地插话:“师父呀~我明明记得大师兄早就用术法把您骨头医好了呀,说不准比原来还结实呢~”

      唐唐一咕噜爬起来,“懂什嘛,那是表面,内部还是碎着呐!”

      其他三人默默看着站得笔直笔直的唐唐。

      下一秒唐唐瞬间弓下腰一瘸一拐,“为师好苦啊,断手断脚还没人背……”

      “大师兄明明都背了几天了、、”

      “断手断脚都没人喂饭……”

      “大师兄别说饭,把摘来的橘子全喂你了,我都没吃上呢、、”

      “悟能,为师常常教导你做人不要辣么幽怨,否则皮肤会变差的。”

       吓得八戒赶紧掏镜子出来照了照。

      悟空盯得唐唐浑身发毛:“你感动吗?”

      唐唐咽了咽口水:“不敢动,不敢……”

       悟空两步逼近唐唐,歪着头,眼神慑人。明明两人身高差不多,唐唐却觉得瞬间自己气焰低了七米,可怜兮兮的一双大眼在地上数蚂蚁。

      哪知悟空转过身去,蹲低了点身子:“楞什么楞,上来啦!”

      于是乎天下第一不要脸的唐唐就赶紧又扒了上去。

       看到这一幕的猪感觉被秀得外焦里嫩,转身柔柔弱弱倒在悟净身上:“我也觉得手脚断了,怎么办~”

      悟净指了指肩后山一样的行李推车:“你来扛这个,我就扛你。”

      猪装作没听到:“哎呀,大师兄走的好快,等等我啦!”

      悟净无语地摇了摇头。

      镜头推远,天朗气清,四人的身影打闹着,继续西行,永无止境。

      爱上一个人只是刹那,是因为你意识到、你早已爱上了他,只需刹那。

                          【全剧终】
——————————————————
    
    作者:心魔大人,请问您本尊为何要选择悟空?

    心魔:选宿主当然要选最强的啦。开篇空城计困的就不是唐僧,而是孙悟空。唐僧心志不可攻破,孙悟空本身性情偏激,要容易得多。况且唐僧就是孙悟空的弱点,徒弟也是师父的弱点,只要一步步让猴子犯下难以挽回的大错,他就会完全入魔与我融为一体,到时候我就可以毁了唐僧道行,驱策天下妖魔,毁天灭地,唯我独尊!哇咔咔咔咔!

     作者:额……白日梦要适量啊亲。那阿念善念未泯,也是你故意的喽?

     心魔:当然,不然唐僧怎么会上当。
——————————————————
      徒弟三人:“彩蛋嘞?到底有没有彩蛋嘛!”

      唐唐跑过来:“怎么没有?”
      唐唐把怀里东西放在石桌上,“你们看。”

徒弟三人凑过去。真的是彩、色的蛋……

     突然蛋壳一个个裂开,跳出了多只小鸡,毛茸茸的。

     唐唐:“哇~好……”

     八戒:“好好吃啊!”擦了擦口水。

     悟空气势凛然指着小鸡们:“鸡精!”

     悟净:“我比较喜欢吃味精。”

     小鸡们初生鸡犊不怕猴,翅膀一合,对唐唐作揖道:“基年大吉,吉年大基~”

     唐唐也双手合十还礼:“同基,同基~”

     其他三人:师父你确定知自己说的啥意思吗……
————————————————
     一片香蕉林内,八戒看见消失了会儿的大师兄又凭空冒了出来。靠着香蕉树,脸色青红变换,十分精彩。

     八戒靠过去:“大师兄,你又穿越到未来去啦?怎么这次没带东西回来?”

     悟空脸色阴郁:“太大了,带回来也没用。”

     唐唐的卤蛋冒了出来,咬了一口香蕉:“什么东西?”

     悟空顺手夺过唐唐香蕉,继续咬了一口:“电影,就是把我们取经全程录下来,在一个黑洞里放给人看。”

     唐唐震住了,十分生气朝周围吼道:“谁这么臭——不要脸,不经许可偷拍哒?!”

     作者兼摄像的本人:“遭了,被发现了。”于是抱起相机一路狂奔,然而天降香蕉,把本人埋在了香蕉堆中。

     作者趴在地上,眼前出现了孙大圣的鞋。

     悟空皱着眉,“土地公公?难怪了,一路哪里没地面。”

然后悟空提起一旁的VCR,不明所以地凑近打量。

     电影院的大屏幕上,悟空的帅脸顿时占了满屏。
“好帅啊~”姑娘们惊呼,被帅晕了一片。

     悟空扔下VCR,眼看就要揍人,手却被唐唐拽住了。

     “不要乱打人啦,你看为师,多——么温和友爱。”

     看见唐僧过来了,作者兼摄像兼土地公公的本人立马抬头挺胸:“就是,你们知不知道我全天候、全视角跟拍多辛苦,还要照顾镜头嘞~”

    悟空摸了摸红额:“这扑街把我们xx也全录下来放了。”

     作者装傻中:“你指这个,擦擦?”他一搓手指,口中发出忒儿一声。

     唐唐脸色腾地飙红:“你是说,那个那个……”

    作者心想有唐僧在不用怕猴子,正准备大摇大摆跑路。

    唐唐:“悟空,揍他!”

    作者:??!

    悟空拳头捏得咯咯响,“好。”

    作者悲剧了,“啊!别打脸呐~”
    

      ——————————————

“大师兄额头为什么总是红的?”
“因为段小姐是白月光啊。”
“什么意思?”
“大师兄就是朱砂痣喽笨~”
“那段小姐死了,大师兄不就是蚊子血?”
“这个只有问师父啦~”
追根究底的悟能跑到唐唐面前。
“师父,大师兄额头那坨是痣还是血啊?”
唐唐一脸高深莫测:“是胎记。”

八戒回到鱼旁边:“师父说是胎记耶……”
悟净:“胎记,就是痣的一种啊笨!”
八戒恍然大悟状。

    
     
     

评论(26)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